close

以前我朋友嫁女兒時。


她嫁給非基督徒,結婚前,雙方父母交手過,在結婚儀式要不要拜祖先,這件事上。




我聽了我朋友的處理很棒,我就把她寫下來了。




親家母說,就說我知道基督教不能拜拜的,但是就結婚時,拜那麼ㄧ次就好,親戚朋友很多在看娶媳婦。




我朋友就說,我不知道你們的信仰是怎麼樣?!但我們是很認真的信耶穌。




如果拜祖先也只是形式上的拜而已。那不如一次都不要。




然後她告訴她女兒說,你要自己想清楚對上帝的態度。有一次開始拜偶像,下次就不容易拒絕了。你真的要這樣嗎?




但你為上帝堅持一次。看似你很難搞。可是未來會很順。康莊大道。神會開路~


差一點取消婚禮哦~ 她們母女就堅持住原則,禱告度過。




朋友分居的老公,不是基督徒,新娘的爸爸也一直給壓力。


果然堅持是對的。




老公的爸爸出面說不拜就不拜。後來很疼媳婦。覺得基督徒很特別




我覺得我朋友很帥的處理這件事。沒有隨波逐流。讓一步。


你知道嗎?這些別人看起來不起眼的小事。包括 可不可以吃祭祀的食物。




我都是當成神在讓我表態,我對祂認真到什麼程度




你愛我比這些更多嗎?




我才不要討好朋友, 討好人, 討好我媽媽,而吃這些食物。


我不吃一頓也不會餓死。只是比較不方便ㄧ些。餓ㄧ下或是要忍受一下下別人的眼光。(不合群)




當然 吃了也不會對我有什麼 害處,拉肚子之類的。我只是選擇不吃而已。


只是少了一次 跟上帝說 我愛你超過這一切的機會。




我的淺見。


我們家從小拜拜的,拜拜完吃祭祀的東西,很正常的。不然浪費了。




小時候餓了還常幫忙準備祭祀時偷吃。




台灣民間信仰有個說法,祭祀的食物不好吃。


因為鬼已經先吃過了,味道變淡了,我們再吃沒有那麼香了。




我是從小傳統信仰,過來上帝這邊的。




對我或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,被說服回去吃祭祀食物。


好像是從舊人變新人了。但又要回去穿舊衣了。




如果我在別人面前吃了或是喪禮拜拜了。




別人會覺得你隨和。但會跟別人說,沒事的,我姐姐或我朋友是基督徒他也吃祭祀的東西。




未信的朋友也沒有機會去思考?為什麼一個基督徒會堅持不吃祭祀的東西。他在到底堅持什麼?進而去想到上帝的事了。




我覺得聖經上帝要我們做的事,是有祂的道理,有的是也是因為福音的緣故。萬事互相效應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did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