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.jpg

12.jpg

22.jpg

真的很好看 ~ 
 
看我們家的小姪兒女們 
 
吵了我一年  要再看一遍就知道了 
 
 
 
露西: 我一直都知道是你, 只是他們都不相信我
 
亞斯藍: 為什麼他們不相信, 你就不來找我呢?
 
露西馬上說: I am sorry. 我害怕一個人來.  為什麼你不像上次一樣跳出來救我們呢?
 
亞斯藍: " Things never happen the same way twice " ~
 
 
 
上帝也是,  依然一直在旁幫助我們, 但不會用相同的方式~ 
 
我們的思考要改變, 因祂真是心意更新而變化的神! 
 

33.jpg

55.jpg

 
 
最近又重新看了納尼亞傳奇一二集
 
感動變得不一樣了, 在我了解C.S 路易斯作者是個基督徒,  這電影是有意含的, 格外不同了
 
想找C .S 路易斯的傳記電影(影子大地) 來看
 
一個認真的基督徒作家與神互動的一生 , 一定很精彩  
 
因為他可以寫出一系列, 這樣隱喻聖經的童話故事也是我想要的 ,從神來的恩賜一定很不一樣
 
他是33歲信主的, 之前是無神論者 , 跟我一樣
 
 
 
曾經喜歡JK蘿琳的哈利波特第一集, 但後來的故事就沒有那麼有興趣了
 
可能後來的系列故事 , 讓我覺得比較黑暗 ,  沒什麼盼望的等待
 
也看不到拯救者, 連主角哈利波特, 也一直陷在一個個的黑暗測試中.. 團團轉...
 
 
 
從小對一些冒險犯難又充滿想像的故事就特別喜愛
 
讀故事的時候, 會看著裡面的主人翁透過故事與他們一起遨遊冒險的世界, be one of them 
 
在冒險的旅程  雖然危險 困難重重 
 
但是有新學習 ,有奇妙遇見, 人事物 產生美好的互動,  這是我會感到興奮新奇繼續讀下去的動力
 
 
 
是不是對閱讀和學習的習慣與喜好, 也是神培養我們認識祂的一種方向....
 
 
 
在我開始認識上帝  開始讀聖經 學習如何做一位生活中的基督徒 
 
好像也是進入了一個奇妙的國度   開始探險~
 
 
 
看起來很暖和~ 毛大衣
 
 
 
 
當露西對要出賣她給白女巫的湯瑪斯人羊說:  你不是我的朋友嗎?  馬上融化轉化他的心意
 
看到聖經中, 耶穌稱我們為 " 朋友" 的時候 , I  feel the same way. really !
 
Melting my heart. 
 
 
 
 
哥哥彼得是有領袖意志的  很熱情但是衝動 聽不進別人的建議  有一顆保護弟弟妹妹的愛心
 
很像使徒彼得給我的感覺  在第二集中 露西已看見大家看不到的亞斯藍帶領他們
 
彼得因看不到而依然沒辦法  像第一集一樣馬上相信露西的話 
 
後來他說羨慕露西 他希望自己也可以~
 
露西給我馬大的妹妹  馬利亞的感覺 還有她最小最單純的相信  總是帶有盼望! 
 
 
 
 
姐姐蘇珊是個溫柔和平的女生 理智型 沒有特別突出的性格 很隨遇而安
 
在第二集她跟妹妹露西聊天  說到她從納尼亞回到英國一年後 已漸漸習慣到過納尼亞....
 
問露西說: 你是不是從沒有懷疑有一天會回到納尼亞
 
... 嗯....
 
人很容易 "忘記"與失去" 渴望" ,
 
即使讓你看過紅海分開的神跡 , 還是不夠支持你走到迦南美地     人的老毛病 
 
 
 
 
 
白女巫個性喜怒無常, 利用人的弱點, 給你你最最缺乏想要的, 交換你以為最不重要的 "良知" and "善良"
 
幸好我們有耶穌!  在納尼亞有亞斯藍!  
 
不然~  我們自己都收拾不了自己闖下的各種禍 , 最後每個人都要以生命為代價 , 一一交帳
 
壞人不一定總是黑嘛嘛的 
 
 
 
弟弟愛德蒙在第一集被白女巫引誘了 但從此他記得教訓  提防她 
 
站在亞斯藍面前 靜靜地  也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
 
讓我想到將來 我們每一個人在主面前  也是這樣面對面 .....  預備好了沒?! 
 
天父的強大與溫柔  令人震撼與感動祂的慈愛 
 
 
 
 
慈愛的亞斯藍 
 
 
 
跟小矮人嘶吼一聲  你看見 OR 聽見我了嗎?
 
與亞斯藍同在 真是太有安全感了~
 
 
 
什麼時候我們準備好, 要全然降服在主面前呢?!
 
 
 
如同他們知道在納尼亞的世界  保護者是誰 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did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